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高新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1:20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增强校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及组织人员疏散方法,达到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目的,6月22日下午,高新校区管理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夯实校区安全工作基础。

培训会现场

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由高新校区管理处副处长王军担任主讲,口腔学院师生及管理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王军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结合校园常见火灾案例,对火灾防范、逃生自救方式、常见消防器材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突出强调了宿舍中的火灾隐患,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升火灾防范意识。培训内容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现场人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一桩桩真实的实例、一次次惨痛的教训为师生员工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大家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

参加培训会师生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培训内容,在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消火栓使用和灭火器使用等科目演练。

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使参与师生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在校区形成了重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高新校区管理处 文/宁亚洲 图/沈亮 审校/王军)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