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消防周里学消防
作者:高新校区 来源:高新校区  发布时间:2015-11-11 09:49:56

 

 

高新校区举办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和消防演练

 

    为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0我们邀请了西安市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李平为高新校区管理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实践演练。

 

    李平教官从最近发生的几起火灾讲起,用简单易懂的“摇罐子、掐脖子、拔销子、按把子”口诀为教职工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利用图片、视频和《安全应急手册》等直观方式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火场逃生技巧和如何消除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等知识。其中使用充电中的手机和人走电不断等容易掉以轻心的不良习惯引起的巨大灾祸深深的触动了大家,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这次宣传活动让教职工全方位的认识了灾难发生的过程,在实践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