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机关四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高新校区 来源:高新校区  发布时间:2019-09-18 11:26:59

   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学校理论学习的安排,917日下午,机关四总支在高新校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先进事迹报道和《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开展,机关四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机关四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首先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先进事迹报道。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后没有选择到更好的地方去发展,而是听从组织安排被分配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在这里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时代箴言。

 

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报道

 

  学习完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后,大家都被老英雄深藏功名、坚守初心、淡泊名利、忠诚奉献的高贵精神所感动。宣传委员朱文斌用四个词总结张富清老英雄:无畏、忠诚、知足、感恩,即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鞠躬尽瘁的忠诚、为人民服务的知足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

 

观看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对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剖析,从“任人唯亲、任人唯钱,严重破坏政治生态”,“放任亲属捞钱,家风不严不正”,“无视八项规定,贪图奢靡享乐”等6个方面对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丧失理想信念,忘记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最终深陷牢狱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讲述了胡志强一步步灵魂蜕变的轨迹。

  宣传委员朱文斌强调:一要以胡志强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二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三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高新校区管理处 文/杨西岐 图/刘虎)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