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守岗位勇担当 校区防疫有保障 ——高新校区管理处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2:08

1011日,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新校区实行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区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暖心、用心的服务保障,为校区师生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严把校门关

管理处全面升级校区管控措施,强化门禁管理、严把校门关。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适时调整、细化应急值班安排,确保安保人员24小时坚守执勤岗位,加大排查力度,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在校师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


空间硬隔离

面对疫情,管理处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家属区和教学区立即设置隔离栏,实行硬隔离。积极引导家属区内居住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确因工作等需往返进出的,出入时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倡议外出期间严格执行“家属区——外出地”点对点闭环行程,切实做到不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消杀无死角

对标学校防疫各项要求,管理处在落实校园日常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校园消杀工作,坚持每日高标准做好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人员流动频繁公共区域每日三次消杀工作,指派专人完成台面、地面、卫生间等定时消毒保洁,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水龙头等人群频繁接触的物品表面采用酒精擦拭消毒,确保消杀全覆盖,同时认真做好消杀记录。此外,组织公寓管理员等人向学生大力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开展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疾病预防意识,有效控制流行性疾病在校园传播,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餐饮保供应

为做好餐饮“稳价保供”工作,管理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指派专人入驻学生餐厅。从食品原材料采购配送、货票验收、粗细加工及销售环节严格把关,严格加强冷链食品管理,不采购、不储存国外和中高风险区冷链食品,严禁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入校园,建立冷链食品追溯台账,确保源头安全。在落实进货查验、保证食材安全、规范加工操作的基础上,要求餐厅工作人员每日核酸检测,严格按照规程做好防疫消杀、卫生保洁等工作,督促其用心、用爱、用情做好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努力为师生提供营养丰富、品种多样的饭菜,让大家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吃的暖心。


检测不漏人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管理处积极落实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准备、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开展校区师生的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仔细核对校区师生信息,确保不落一人。提前准备好采样物资、布置好检测场地。安排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保证在校人员应检尽检。耐心引导师生间隔一米排队、有序扫码、即采即走,科学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校区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项目不停工

管理处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筑牢工地疫情防控线的同时,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监管,落实

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准确掌握校内施工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全面做好相关场所的日常消杀,严格落实身份查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积极与辖区政府及施工方协商,努力探索更合理、更便民的施工方案,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及文明施工各项标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按期保质完成。确保校区如期供暖。


大爱无言,真情无声。管理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细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思想上不懈怠、不放松,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堵漏洞、补短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新校区管理处)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