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新校区管理处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0:13

全体教职工: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现面向高新校区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等内容,积极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确保专题片学习全覆盖。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校区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使安全生产理念植入“骨髓”,并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规范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校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围绕校区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自建房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通过对校区电气线路安全、用电负荷、线路改造、插线板使用等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治理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对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四、积极组织参与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及“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努力调动校区师生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应急预案的日常演练,采取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随时掌握重大危险源安全状况。

五、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题行、网上行等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深化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校区安全重点领域,报道排查治理进展成效。

六、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积极组织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思想认识上真正紧起来、防范措施上真正严起来、工作落实上真正实起来、漏洞排查上真正细起来,共同把好安全生产关,确保校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新校区管理处

                                             202262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