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管理处党支部努力实现支部党建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15:48:37

35日,西安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高新校区管理处党支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立即激活校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支部党员迅速到位,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共同承担起守护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大责任。

高新校区管理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精准发力、迎难而上、不分昼夜、严防死守,坚决阻止疫情输入校园,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区师生与家属的生命健康安全。

 

 

值班值守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支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努力实现党建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物资保障、隔离场所配备、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始终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核酸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前期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排查短板、补齐漏洞,支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深入学生宿舍、餐厅、家属区开展调研,完善校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密集场所防控,抓好网格化管理,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学生与家属软隔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为严格落实校区 “只进不出”要求,支部书记王军始终坚守校区大门,耐心为校区师生做工作、认真对入校快递做消杀;为保证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支部党员沈亮彻夜统计校区师生及家属信息,仔细核对、编号,确保不漏一人;为防止学生就餐时聚集,支部党员孙毅深入学生餐厅,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帮学生打包带走……他们是最耀眼的那道光,处处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帮厨打包

高新校区党支部通过党建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用责任和坚守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这一抹中国红使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强、党员的干劲更足、师生的情绪更稳。(高新校区管理处 /宁亚洲  图/沈亮)

 

Copyright 2014-2018 gxxq.xiyi.edu.cn 版权所有: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

地址: 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68号 邮编: 710075

联系电话: 029-89563895 传真: 029-89563898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口,乘608、106、101、308、216、402、201、10、29、502、40路等公交车:劳动南路站下车即到)